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充分发挥特色专业优势 努力提高社会服务水平

【来源: | 发布日期:2024-01-24 】

1月22日下午,山东省新泰市羊流镇党委书记马强、泰安市理工中等专业学校校长王成维、山东德鲁克集团总经理、新泰市创业创新促进会会长张树文一行三人就该市起重机行业人才培训培养问题来我校洽谈交流。我校继续教育学院管理人员和相关学院教师代表一同进行了交流,交流会在继续教育学院会议室举行。

会上,张树文会长首先介绍了新泰市起重机机械产业集群的概况、该市在起重机产业高质量发展过程以及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批复的起重机械质量安全三年提升行动中面临的人才短缺问题,并表示太原科技大学在起重机专业办学历史悠久,特色鲜明,具有很高的行业地位,因此慕名而来寻求校企合作,解决该市起重机特色专业镇发展的人才瓶颈问题;王成维校长表示将全力配合双方人才培养及培训工作,助力当地企业高质量发展;马强书记在交流中提到羊流镇将坚决落实市委、市政府新型工业化强市战略,把起重机械产业链式发展作为第一要务,协调各方资源帮助企业解决包括人才培养培训方面遇到的各种难题,全力推动起重机械产业链高质量发展。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李忠卫和李焕梅分别介绍了我校继续教育在开展非学历培训及学历提升所做的工作,探讨了双方在人才培训和培养方面的合作路径,机械工程学院起机教研室主任王全伟老师表示将按照新泰市起重机人才培训培养需求做好相关教学方案。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刘传俊指出,继续教育学院将充分发挥我校的特色专业优势,助力新泰市起重机产业高质量发展,努力提高社会服务水平,进一步提高我校在省外的办学声誉。


延伸阅读:新泰起重机械产业集群共有市场主体1636家,其中起重整机生产企业114家,配套类企业456家,在外从事销售、维保、安装服务类1066户,从业人员4万余人,年产整机5万台、配套件10万台套,全国市场占有率15%以上,是全国第二大桥门式起重机生产基地。目前,新泰市将依托羊流起重机械质量安全三年提升行动,拟培育产值过20亿元龙头企业2家、产值5亿元左右个性化特色优势企业10家,持续带动产业长足发展,力争三年内实现产值100亿元,实现利税15亿元。